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24 挑战之前的准备

124 挑战之前的准备

    一夜无话。

    第一天一早,因为昨晚睡得早。

    外面天色才亮,玄远就已经神清气爽的起床。

    最近一段时间实在太过忙碌,一直没什么时间活动身体。

    早起洗漱完毕。

    玄远做了一套较为复杂的伸展活动,将身体的关节、韧带和肌肉都活动开。

    穿上衣服,带上长弓。

    刚拿起箭筒准备背在身后,玄远突然意识到什么。

    转头看向懒觉才刚刚睡醒,正用小触手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从卧室里悠哉悠哉滚过来的小啪叽。

    把箭筒递过去,然后问它:

    “能不能帮我把箭放在你的随身空间?”

    “这样我就可以带更多箭矢了。”

    小啪叽点头,将箭筒轻松地整个吞了进去。

    这时,玄远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最近还真是忙疯了,完全没有意识到。

    小啪叽的随身空间对于一名弓箭手而言,是一个代表海量弹药的超级神技!

    正当玄远一边示意小啪叽把箭筒吐出来还给自己,一边在心中暗自高兴,终于不需要背着沉重的大箭筒进行激烈战斗时。

    小啪叽眼神深邃地注视着玄远,两只小触手缓缓向上升起。

    比出一对可爱的丫。

    经过玄远摸头、安抚与劝说之后。

    小啪叽总算是同意让步,允许玄远能以一天两丫的价格,而不是一次两丫的价格,每天租用小啪叽的随身空间。

    成功当上房东的小啪叽。

    一脸兴奋地举着才刚到手的四枚银纳尔,美美欣赏自己凭本事赚来的小钱钱。

    对于给小啪叽付租金这件事。

    玄远也没什么抗拒,反而觉得小啪叽这样,它自己开心也挺好。

    小啪叽需要大量氪金才能快速变强,可惜玄远是个刚刚脱离温饱线的穷鬼,这些银币其实也就相当于每日投喂可怜的小啪叽。

    每天想办法给自己赚吃的,小啪叽已经很懂事了。

    作为小啪叽的主人,没能力给小啪叽提供充足的银币进食。

    如果这样就可以让小啪叽能感受到尊重和开心,也是一种简单的快乐。

    箭筒背到背上,带着小啪叽出门。

    解决掉早餐之后,玄远先去了一趟昨晚的弓箭手训练馆。

    时间还早,可是弓箭手训练馆内已满是早起锻炼的自律人群。

    这一次,玄远没有在馆内浪费时间,直接乘坐内部电梯,进入到天空塔地下城的地下冒险者分会。

    一样从电梯中走出。

    依然是黑暗虚空之中的浮空广场,四周盘旋的环状木质走廊外环处,悬挂着一栋栋造型特异的独栋商店。

    乍看之下,和斯克托斯地下城那边一样的场景。

    只不过这个球状区域更大了,广场面积也更宽敞,悬挂的独栋商店也更多。

    没有过多纠结。

    找到一家有着公会特殊标识的武器店,代表这是一家公会授权的武器店,卖的全部是经由公会授权的地下城武器与防具。

    玄远可以通过铁级冒险者徽章,辨别这些武器店的招牌上的公会标识是否真实,还可以通过公会的内部终端查询到这些店铺的具体位置,以免上当受骗。

    之所以到这样的武器店。

    是因为玄远已被禁止从公会购买灰色品质装备。

    白色品质以上的装备,天空塔这边的冒险者分会早已转给一些私人武器店进行合作销售,以降低管理和仓储的成本。

    找公会的见习学者购买,虽然一样能买得到,但是只能通过图片查看东西。

    必须付钱之后才会给你取来,还没法提前试穿。

    而且不少装备,本来也是等你付钱之后,由见习学者跑去这些已经被授权的私人武器店之中,把装备从店里取来交给伱。

    既然因此,还不如直接去这些武器店。

    不仅可以得到合理建议和推荐,还能在店里试穿之后,再决定要不要买。

    因为是与公会合作的武器店,也不必担心遇到假货,万一偶然碰到公会也会出面赔偿。

    逛了之后。

    玄远找到一家武器店,店老板是个头上捆着红色束头带中年男子,气场给人一种相当清爽的感觉。

    浏览了店里面的各种白色品质和灰色品质装备。

    两者外观,看起来相当不同。

    如果说,灰色品质看起来就像是被人丢在杂物间里放置了十几年之后,才被人突然想起拿出来的话。

    白色品质就像那种刚被用了一、两年的二手货,有些也是完全崭新宛如刚造好的样子。

    地下城里白色品质防具的价格。

    基本都是10金的起步价,并且会随着武器的崭新程度而提高,最高的价格甚至达到20金左右,武器之类的稍微贵一点。

    问了武器店老板原因。

    对方答:

    “客人,白色品质装备的崭新程度,与防具本身能提供的防御力息息相关。”

    “可以这样说。”

    “一件最破旧的白色品质铁胸甲,防御力大致相当于3件灰色品质铁胸甲。

    “一件完全崭新的白色品质铁胸甲,防御力大致相当于2件最破旧的白色品质铁胸甲。”

    “因此,装备的售价,也某种程度上对应了该防具的防御力水平。”

    玄远点头。

    明白这一点之后,开始给自己挑选装备。

    根据小册子上的说明,如果想去天空塔地下城闯一闯,至少得准备一件强力的防御装备。

    玄远发现。

    一切便于活动的白色品质装备,价格上都要比不便于活动的装备价格贵上1金左右,这一点倒是和购买灰色品质的装备时差不多。

    经过反复挑选,他最终选定一款棕绿色的陈旧皮甲,并额外购置了100只地下城箭矢和200只普通箭矢,用不同颜色的大箭筒区分开来装。

    皮甲的价格是12金23银37铜。

    好在,灰色品质的地下城箭矢属于一次性消耗品,不在被禁购的范围内,花费300银。

    普通箭矢一共只花了10银。

    由于箭矢买得多,箭筒都是武器店老板免费送的。

    总计花费——15金33银37铜。

    付完款,玄远的钱袋瞬间又空了一半,手里只剩下两个月的伙食+住宿费。

    如果能成功入学。

    恐怕还得想办法为了生活费而努力奔波。

    没办法,都是必要的开销,若是因为省钱连命都省没了,可就成了笑话。

    穿戴好装备,玄远正准备离开时,又被武器店老板额外赠送一个小小的显示装置。

    这个装置有点像前世那些带显示屏的温度计,可以夹在装备上的某个位置,上面会显示一个百分比读数。

    此刻,上面正显示着【100.0%】。

    “老板,这个是什么东西?”

    戴红色头带的中年老板笑道:

    “客人如果要去闯天空塔的话,这个装置的用处可就大了。”

    “代表您身上这件装备的耐久磨损程度。”

    “白色品质的装备无法进行修复,但您可以通过查看耐久来确认,自己还能不能继续向上挑战。”

    “以免装备耐久过低,一时大意从太高的地方摔下来,装备破碎之后,可是会当场要命的。”

    玄远恍然大悟。

    谢过老板,拎着箭筒与箭矢离开地下。

    回到树洞内的小镇上,找到一个无人的小巷子。

    让小啪叽将备用箭筒放入空间之中,又把背上的20只普通箭矢与20只灰色品质箭矢装填完毕。

    准备完全的玄远。

    朝着天空塔地下城的方向,大步流星而去。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7161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