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81【决一死战】

3781【决一死战】

    时间匆匆,两年过去。

    项南的《忘情天书》十五式已全部习得,尤其是最厉害的“天意”、“我无”两式,都已有所小成。

    但何时能大成、能圆满,可就不好说了,终其一生,能达到这一境界,已经不容易了。

    而就在这一年的七月十五,恒山派上下三百一十五口,被人全部屠戮。甚至养得马、喂得鸡也没留活口,可以说是鸡犬不留。

    此事一出,不只轰动武林,就连老百姓都听说了。

    毕竟恒山不只是江湖门派,更是五岳之一,经常有人上山烧香祈福。因此恒山派被灭满门之事,也就迅速流传开来。

    项南一听到这则消息,就知道是任天行率魔教残众,从忘忧岛返回中原来了。只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找上门来。

    因此项南越发努力的修炼武功。

    《忘情天书》首重“有情”,“有情”后始能“忘情”,“忘情”后方能“高情”,“高情”之后,即能把己身之意志,融入天地万物之中,借天地万物的力量,击毁对方。

    项南已经练到“有情”境界,将《忘情天书》十五式习得,接下来就是“忘情”。

    这个“忘情”并不是要让人忘掉所有感情,而是“情到浓时情转薄、道是无情还有情”。否则的话,单是忘掉所有情感,对项南来说反倒好办,直接喝下一瓶忘川水就完事了。

    因此接下来的时间,项南投入更多的感情,和青青、秦可情爱得越发缠绵、浓烈。青青、秦可情对项南更是痴心一片、虽死不悔。

    如此双向奔赴,自然擦撞出无数火花,也让项南对《忘情天书》的领悟,越发的加深了。

    ……

    “鹏大哥,恒山派被灭门,是不是我爹干得?”青青也听说了恒山派被灭门的事,忍不住问项南道。

    当初围攻魔教的六大派中就有恒山派。如果是一般江湖仇殺,绝对不会灭人满门。那样做太残忍了,会被武林所不容。

    更何况恒山派作为中原六大派之一,本身也不是软柿子,就算想灭它满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因此她思来想去,只有魔教有这个可能。

    一来,它本来就被中原武林排斥,自然不在意被群起攻之;二来,它与恒山派有血海深仇;三来,魔教行事一向残忍暴虐,三十年前,就常常屠殺整个门派……

    “虽然我没去恒山派看过,但我想应该就是他干得。”项南点点头,“除他之外,没人有这么好的武功。”

    “那怎么办呢?”青青焦急的道。

    她不忍心看到这么多人惨死,也不忍心看到她爹造这么多殺孽,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她实在痛心不已。

    “青青,你别急,你忘了么,中原武林还有剑神谢晓峰呢。”项南见状,连忙劝道,“我想他会出来主持大局的。”

    听他这么说,青青顿时定了下来。

    不错,这件事非得剑神谢晓峰出马。

    因为整件事都是因他而起,他应该出来了断这一切。而且,以他天下无双的剑法,也应该能了结这一切的。

    ……

    事实果然如项南所料。

    恒山派被人灭门的第三天,神剑山庄就宣布重出江湖。

    中原武林各大门派、各大世家、各路豪杰奔走相告,齐齐赶往神剑山庄,参见剑神谢晓峰。

    在那场无与伦比的武林盛事上,剑神谢晓峰不仅亲自现身,而且还当众宣布了一桩喜事,那就是将女儿谢小玉嫁给荆无命为妻。

    荆无命与谢小玉早就相识,当年他之所以能找到神剑山庄,都是多亏谢小玉的指点。

    剧中,丁鹏为了找到神剑山庄,挑战谢晓峰,故意将荆无命囚禁起来,然后假冒他接近谢小玉。

    谢小玉对他一见钟情,并在之后嫁与他为妻。此事让深爱谢小玉的荆无命气急攻心,几乎得了失心疯。

    但丁鹏与谢小玉的婚姻并没有维持太久。因为他跟谢小玉根本没有感情,娶她只是为了成为谢晓峰的女婿,以便摆脱魔教的恶名。

    因此之后丁鹏便抛弃谢小玉,与青青隐退江湖。谢小玉惨遭心爱之人抛弃,结局自然是非常凄惨。

    好在这一世,项南没有瞎搅和,所以荆无命、谢小玉这对有情人得以终成眷属。

    项南听到这个消息,都替他们感到高兴。

    ……

    在荆无命与谢小玉成亲后的第二天,谢晓峰就宣布一个月后将在黑木崖,与魔教教主任天行一决生死,了结这场三十余年的恩恩怨怨。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整个中原武林都轰动了,各大门派、各大世家、各路豪杰,纷纷前往观战。

    毕竟这场比斗,是自三十多年前,谢晓峰与燕十三决战之后,武林中最顶尖、最高端,最不容错过的一场盛事。

    他们都想一睹剑神谢晓峰的无敌之姿,更想亲眼看到魔教教主任天行伏诛。

    “鹏大哥,我们也去好么?”青青向项南道,她也想去黑木崖。就算任天行造孽再多,终究是她父亲,她心中还是十分记挂他的。

    “嗯。”项南点了点头。

    他本就想去观战的。毕竟像这样顶尖高手的决斗,可不常见,百年间能有一次,已经十分罕见,不容错过。

    而且他怀疑这次的决战,谢晓峰极有可能会故意输掉。

    毕竟他对任天行心怀愧疚之心,所以借他的刀杀死自己,了结三十多年前的恩怨,是极有可能的事情。

    可是那样一来,任天行将携战胜谢晓峰之威,君临江湖,而中原武林怕是没人能抗衡他,也没人敢抗衡他。

    到时候,任天行就能一统江湖、号令天下。

    而以他残暴嗜血、冷酷无情的性格,一旦让他当上武林霸主,那带来的绝对不是安宁祥和,而是残酷的统治和无尽的杀戮。

    到那时,江湖将是一片尸山血海、白骨累累。

    项南尽管不喜欢那些道貌岸然、名不符实的所谓正派人士,但是也不忍心看到尸横遍野的场面。

    毕竟总有些人还是好的,总有些人还值得挽救。

    而像任天行这种人,就必须死。因为他是一个纯粹邪恶的人,连亲生女儿都可以不闻不问,可谓禽兽不如。

    既然连禽兽都做不了,就更别说做人了。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2231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