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782【揭穿真相】

3782【揭穿真相】

    项南随后同青青、秦可情一起前往黑木崖。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间,秦可情也一直跟着他练功。

    她其实是个练武奇才,剧中就凭借死记硬背的武功秘籍,以及黑木崖洞壁上的圆月刀法,练成绝世武功,成为顶尖高手。

    剧中屠灭恒山派满门的就是她,以至于丁鹏再不用圆月刀法时,都不是她的对手,被她轻松击败。

    因此这几年,秦可情也练就了一身好武功,不敢说有多强,至少不会比当年的柳若松差。

    不过为了不暴露自己,临去黑木崖之前,项南还是做了三幅人皮面具。

    制作人皮面具的方法,是项南在《小李飞刀》世界跟唐蜜学得。

    唐蜜出身七巧门,七巧门由七巧童子所创。这位前辈是位相当有才的异人,擅长轻功、易容、暗器、机关、毒药等等。

    因此七巧门虽是下五门,却没有一个人敢小觑。而七巧门的人皮面具,更是属于武林一绝。

    因为一般的人皮面具虽然也有易容改面的效果,但是因为制作的不够精细,表情不够生动自然,因此很容易被人看出端倪。

    但七巧门所出的人皮面具,不仅薄如蝉翼,而且精巧至极,戴在脸上栩栩如生,完全看不出是带了人皮面具,自然也就不容易被人识破。用来易容改妆,再合适不过,因此称得上一绝。

    项南在娶了唐蜜之后,就将七巧门的人皮面具制作方法学到了手,如今一人一个,易容改面,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也就不怕被人认出来了。

    ……

    三人赶往雁荡山黑木崖。

    此时此刻,赶往那里的武林人士不知凡几,可以说直如过江之鲫一般。

    项南三人混在其中,并不显眼。

    等来到黑木崖后,就见这里已云集了来自三山五岳、五湖四海的武林人士,南至海南、北至大漠,东至蓬莱西至藏边……

    可以说,全天下武林人士,至少到了也有七成,因此漫山遍野都是人。

    项南三人待在人群中,更是丝毫不起眼了。

    “不知道决斗何时开始?”

    “听说五大门派的掌门全都到了。”

    “没想到三十年后,魔教居然会死灰复燃。”

    “魔教实在太凶残了,一复出就灭了恒山派满门。”

    “希望这次谢晓峰能除掉任天行,不然中原武林又遭难了。”

    “当年没有除掉魔教,实在是很可惜,希望这次能够斩草除根,让魔教再也无法死灰复燃。”

    众人一边等待决斗的开始,一边议论纷纷道。

    青青听了,心中很不好受。

    她毕竟也是任天行的女儿,也可以算是魔教中人,听到大家如此痛恨魔教,她也难免心有戚戚焉。

    “别放心上,那跟你没关系。”项南见状,安慰她道。

    青青苦笑着点点头。

    ……

    就在这时,就听人群中一片欢呼。

    项南纵目望去,就见剑神谢晓峰在各大门派掌门的簇拥之下,来到黑木崖。

    “剑神!”

    “剑神!”

    “剑神!”

    众人一起欢呼道,渐渐形成一股山呼海啸般的巨大声浪,连黑木崖下澎湃的海浪声都被盖了过去。

    谢晓峰到了之后,不久就听到一阵丝弦之声,顺着海风远远飘来,跟着就见人群一阵骚动。

    项南再次纵目望去,就见一群人高举旗帜,吹吹打打而来,旗帜上画得正是一弯月亮。因为魔教正式名称就是“明月教”。

    “真的是爹~”青青看清旗帜下的人,失声惊呼道。

    她原本不敢相信,任天行真是魔教中人,可是如今他却不能不信了。

    “青青,不要激动。”项南将她抱在怀中道,“现在不是跟他相认的时候。”

    青青点了点头。

    如今任天行是人见人憎、无所不为的大魔头,而不再是公正严明、事必躬亲的忘忧岛岛主。

    “谢晓峰,三十四年了,你没想到我还能回来吧。”任天行来到谢晓峰面前,冷声问道。

    “不,我一直都知道你会回来。”谢晓峰摇摇头道,“任天行,三十四年前,我在黑木崖没有找到你的屍体,我就知道你终有一日会回来。”

    “不错,在我带着明月教残众离开中原时,我就赌咒发誓,我终有一日会回来复仇。”任天行恨声说道,“谢晓峰,三十四年前,就因为你的一句谎言,害得数以万计的无辜之人白白牺牲。今天来复仇的不只是我一人,还有我明月教枉死的数千冤魂。”

    “好,我一直都在等你。”谢晓峰点了点头。

    “谢晓峰,你不用装得如此大义凛然、视死如归。”任天行大声说道,“今天我要当着所有中原武林人士的面,揭穿你伪君子的真面目。

    谢晓峰,三十四年前,就因为你爱上了我的未婚妻,天美宫主,你就向中原六大派撒谎,说我们明月教怙恶不悛、死不悔改,以至于和平谈判破裂。所以中原各派才决定先下手为强,对我们明月教发起攻击。

    但其实我们明月教已经同意握手言和,所以教众都聚集在黑木崖,等待签署和平协议,迎接久违的和平。谁料等来的却是中原各派的屠刀。

    我们明月教数千教众,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顷刻间就被中原各派屠杀殆尽。就因为你的一个私心,一句谎言,导致正邪两派数千人枉死。

    谢晓峰,今天当着各路豪侠的面,你敢说我说的不是事实?”

    任天行内力深厚至极,因此说出的每句话,都远远的传播开去,让在场所有武林人士,全部都听得清清楚楚,一字不漏。

    而听到他的话,众人无不惊诧万分。

    想不到三十多年前的正邪之战,居然会有这样的内幕。

    正邪两派之所以爆发大战,并不是因为谈判破裂,而是因为谢晓峰爱上了不该爱的人,为了一己私心,才故意撒谎,导致了正邪开战。

    “这件事到底是真是假?”

    “魔教教主的话,怎么能相信呢。”

    “谢大侠光明磊落、正气凛然,应该不会做这种事吧?”

    “我绝不相信剑神谢晓峰会做出如此卑鄙龌龊之事。”

    众人听罢都议论纷纷道,全都认为任天行的话,完全是在栽赃污蔑。

    “怎么,谢晓峰,今时今日,你还不敢承认么?”任天行叫道,“你对得起天美的在天之灵么?”

    “我承认,当年是我撒了谎。”谢晓峰终于低头道。

    一时间,全场哗然。

    

    http://www.yetianlian.net/yt60058/412231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