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道士夜仗剑 > 388:祈日耀神法

388:祈日耀神法

    半个冷月悬于那一圈无云之处。

    倒像是一只独眼睁开观察着这个世界,那厚厚的云就像是眼皮一样睁开了。

    村庄,迷雾,冷月。

    月下夜雾里的村庄,闪烁着几点灯光,安安静静,分外诡异。

    那几点灯光枯黄,飘渺。

    “狐仙庙还亮着灯,奶奶没事。”杂毛狐狸很高兴的说道。

    “有灯光怎么就没事了呢?”楼近辰问道。

    “奶奶说过,她如果没事,那灯就不会灭,如果灯灭了,那就是出事了,三里高寨里的孤仙庙从来没有熄灭过灯。”

    一狐一马一人的身影,在月光里,慢慢的被迷雾吞没。

    荒草随夜风而摇曳。

    “你不是说你奶奶带回来了诡怪吗?即是诡怪,那自然是明明应该出问题的地方,却一切平常,所以这就是诡怪。”楼近辰说道。

    杂毛狐狸没有回答,跑动的步子却慢了一些,它没有说话,但是楼近辰能够感受到它的不高兴,以及担心。

    很快,两个人来到村寨的入口,整片寨子都是背靠山,而屋子正对着南边的一片田地的。

    狐仙庙并不在村子里,而是在田里。

    像是狐仙庙在守护着那一片田一样。

    事实上,很早以前那里本就是夜晚守夜人的住处,后供奉了保村灵之后,便不需要人再守夜了。

    保村灵有过两次更换的,最后这一次是狐仙。

    庙并不大,但是格局还是很不错的,并不是那种很浅的庙,即使是大风大雨,也不至于风雨将庙都浸透。

    门虚掩着。

    狐狸不敢去推门,显然它还是有着一定的警惕,以及自知之明的。

    楼近辰上前,轻轻的推开,木门‘吱呀’一声响,在这寂静之中传的极远,像是在发出某一个信号一样。

    狐狸的眼中,在楼近辰推开门的一刹那,庙里的灯灭了。

    可是它没有感觉有风。

    而且它也知道,风是吹不灭狐仙庙的灯的。

    里面漆黑的可怕。

    一点声音也没有,当它感觉到了幽冷,与恐怖袭来之时,身后去却像是出了太阳一样,它觉得似有太阳照在自己的身上。

    然后,它回头,看到楼近辰浓身散发着浓郁的太阳光芒,那太阳光芒照入狐仙庙之中,里面的黑暗突然像是有了形态,竟是发出了怪叫,光芒如针刺入翻涌的黑暗与阴冷里。

    黑暗一开始还试图反抗,却很快便败退,缩入手面的灵像后面去了。

    然而那诡异的黑暗却根本就无法身形,那火光像是会拐弯一样。

    诡异害怕极了,它没有想到自己才来到阳世,便遇上了可怕的人,他躲在那里,却看到一双金色火焰浮动的眼睛,于是,它发觉自己的身体在发热,然后它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燃烧。

    狐狸看到后面的黑暗之中,有一点火焰突然燃烧起来了,当它转过去看去,看到的是一件带血的衣服,正被火焰燃烧着。

    楼近辰根本就没有去多看一眼,只有杂毛狐狸在那里一惊一乍的叫唤着。

    楼近辰看着这小庙的格局,虽然是夜晚,但是没有黑暗可以遮挡他的目光,他看到那灵牌位上写着狐三奶奶。

    而梁上以及墙壁上很多刻着狐狸形体图案,但是没有一张是正面的,显得颇为神秘。

    其中让楼近辰颇为意外的是,这用白石灰粉刷的墙壁上面,除了图案,还会有文字,这些文字很怪异,不同于楼近辰见过的任何一种。

    “这文字是什么字?”楼近辰问道。

    “这是我们狐族的狐文!”狐狸的话让楼近辰些惊讶,但也没有特别在意。

    他现在看一些不认识的文字,都是通过感意来读的。

    这些狐言写的东西只是记载着那位狐仙,来到这里成为保村灵的始末,当然,其中还有一篇拜月祭文。

    也就是这狐狸修行的基础。

    “走,你的奶奶并不在这里,我们去村里找找看。”楼近辰又出去了,杂毛狐狸紧紧的跟上。

    不知道为什么,她跟在楼近辰的身后,明明没有看到楼近辰的身上有光,却觉得他身边湿透明亮。

    一人一狐正式的走入村子里。

    村中那一片幽暗,黑的像是墨一样,而狐狸看那浓得像墨一样,透着阴冷而陌生的村子,心中害怕。

    就在这时,它感觉身边的人越来越亮,并且越来越高大的感觉,它抬头,发现自己所在这一片虚空居然都亮了起来。

    无形的阳光从楼近辰的身上散发。

    随着他的脚步走入村中,那黑暗像是在光芒里燃烧,光芒如缕缕剑芒,刺破黑暗。

    黑暗在光芒下翻腾,像是浪花一样,不断的想要逆翻而起,黑暗之下更似有无数的恐怖在发出无声的怪叫。

    然而那光芒却像是有重量一般,不断从高处压下来,将黑暗压得不断的退却,却又不断的裹在一起,狐狸已经无法言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思,它已经看不太明白。

    但是它能够知道,黑暗在败退,那黑暗就是代表着诡怪。

    就在它感觉光明与黑暗有僵持之时。

    它看到自己前面的人,伸出手来,朝着天空里一弹。

    它的耳中听到一声清鸣,似剑吟一般。

    然后,它便看到一抹闪光的银光闪烁跳动着,落入了那一片又浓又厚的黑暗里,那黑暗像油布一样被割开,光芒倾泻而入,透入其中。

    它看到黑暗之中似有东西冲出,然而身上却又都沾上了火焰,带着火焰奔跑,却一步步在火焰之中烧成了灰。

    楼近辰眯了眼,他看到那些东西,有些就是一团阴魂,有些是一对鞋子,有些是一身衣裳,还有些是一串黑珠子,有些是手杖,各种各样,当然,还有些是纸人,其中有一个甚至是骨架。

    一点银光在黑暗之中跳动,瞬间将黑暗割成一片片,火光透入其中。

    狐狸目瞪口呆,它没有想到这个路上遇上的一个人,居然这般的强大。

    接下来,便是楼近辰一家一家的去看,看看还有没有陋网之诡。

    其中有些已经钻入了人类的身体之中,有些躲在陈旧的水缸里,或者是躲在柜子里,或者是躲在梁上,躲在瓦下,躲在家里长年不用的罐子里。

    其实最好的方式是将这个村子一把火烧了,毕竟这里的人已经都死了,不过他没有,而是一个个房间的找人,找诡怪,花了三天的时间才清理完。

    那狐仙是在第三天的时候找到了,它躲在一个坛子里,坛子的口很小,也不知道它怎么躲进去的,但是它已经死了,楼近辰很确定。

    它虽然知道自己可能会带回来不干净的东西,但是一下子带回来这么多,显然也是因为它本来的能力有限。

    死生无常,虽然楼近辰看多了生死,但是看到一座村子就这样灭了,心中还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压抑。

    阳世无太阳闪烁,阴间的东西便容易透过来了。

    “小狐狸,我有一门法,伱想不想学?”楼近辰问道。

    他这些日看日淡暗,心中也想到了一门法,他觉得自己不能够在那里等着火德星君和灶王社分胜负,还是得自己也做准备。

    “我这一门法,名叫祈日耀神法,你若是学会了,你可以传授给其他的人。”

    楼近辰便在这个寂静的村寨之中传给小狐狸这一门功法。

    这是一种半羽化法,半神法的功法。

    在这种修行之中,是对太阳的一种祭祀,若是天下修士都修在这个,他相信,这太阳或许也能够立下‘神’来。

    当太阳神都在人们的心中了,那是不是就相当于立神了呢?

    这是他心中想的,现在就需要一步步的实践。

    他带着狐狸开始在天下间行走,一边走,一边传法,有其他的人想跟着他学法,他也不拒绝,也一起传授。

    能学会的,便继续跟着,无法学会的,跟着跟着,便又落下了。

    太阳依然在暗沉下去。

    天地之间变的阴冷了起来,即使是白天也有迷雾出现。

    雨水渐渐的多了。

    他带着一群跟随着他学‘祈日耀神法’的学生,这些人之中,有些是早已经踏上修行路,并有了一定名气的,却听了这个法门之后,立即选择了转修。

    也有一些小孩子,还未曾踏上修行路的,在努力的跟上大家的脚步。

    大家风餐露宿,楼近辰并不为他们解决食物和温饱,不过他也都是一步步的在地上走。

    一路的除魔驱邪,每一次,都是用‘祈日耀神法’来做。

    这个祈日耀神法,就是他的心中阴阳里的太阳神法转换过来,只不过更完善而已。

    他不断的传法,不断的完善,身后跟着的人已经有人修出了一身的太阳光辉。

    虽然还不是很强盛,却已经等于是路走出来。

    这个每一个修出来的居然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第二个修出来的是杂毛狐狸。

    那狐狸说,能够感受到太阳的力量。

    楼近辰带着大家一路的往北走,依然不断的有人脱队,但不断的有人加入。

    慢慢的,修出了太阳辉光的人多了起来,却也有人从一开始就跟着,却一直无法修出辉光,心中焦急无比。

    但是传授的东西都是一样的,而且他还不断的向别人取经,依然修出不来。

    当然,有人突然在某一天修着修着,浑身燃烧,并且生出大火,像是火入油中。

    楼近辰却在旁边看着,最后说道:“阴诡之灵体夺舍,却妄想修此法,阳火,可焚烧一切阴私,心怀心私则,不可得法。”

    他的话,让一些无法修成这门法的人脸色涨红,当场便有人离去,却仍然有人愿意跟着。

    楼近辰也并不管这些,一路走,看到的是一路的人类凋零。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85888/35925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