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38:再现业火

0538:再现业火

    当初死在妖蟒腹中的那些人,本是可以放弃比赛,逃脱出来的,但就在一念之差错过了最佳时间。

    黑衣少年凌空站立,狂风肆意地卷起他的黑衣墨发翩飞,那张俊秀的脸上此时尽显冷冽,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身前的庞然大物,巨大的阴影笼罩了他纤瘦的身躯,更是显得少年渺小如一粒尘埃。

    此时此刻,三重山中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天炽这边的动静,纷纷也不管有没有拿到百獐芙,都第一时间提着剑向着这边摸了过来。

    他们未必是来帮忙的,无非想要凑一凑热闹,能在三重山里引发那么大动静,事情绝不简单。

    彼时,妖蟒正在向天炽示威,它吐了吐蛇信子,尖锐的獠牙森森发着寒光,墨绿色的浓稠液体从它嘴角滴落,深褐色的庞大身躯盘踞了半个山头,因为它的出现,三重山地面上出现了好几条硕大的沟壑。

    为了避免掉下去,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纷纷御剑飞到了半空安全的位置。

    灼热的火焰在天炽脚下熊熊燃烧,很快就变成了燎原之火,迅速包围了妖蟒。

    蛇都是喜阴怕热的,妖蟒也不例外,在业火的刺激下,妖蟒变得暴躁起来,疯狂地开始向天炽发起攻击。

    巨大的蛇尾横扫过来,带起的劲风犹如刀刃刮过,业焚剑在天炽手中一转,顿时放大数倍,所有人还未来得及看清发生了什么,便听见一声凄厉的惨叫,整座山都开始摇晃起来。

    业焚剑一剑斩在了蛇尾上,犹如碰到了铜墙铁壁,立马被弹开,与此同时,灼热的火焰已经完全燃烧到了妖蟒的身上,不到片刻,空气里便弥漫上一股烧焦味儿。

    顾新月愕然地看着这幕,喃喃道:“怎么可能,妖蟒的鳞片刀枪不入,而这火竟然是直接穿透了鳞片,焚进了鳞片保护下的血肉!”

    当初对上妖蟒的人,吃亏就吃在妖蟒有着一身刀枪不入的鳞片,无论他们采用什么攻击,作用都不大,最后惨死。

    所以,自从进入三重山,他们人人自危,唯恐自己遇上了妖蟒。

    而那少年,竟然仅凭一火就破开了妖蟒的防守!

    “那火,是异火吗?”顾新月凝视着天炽,若有所思。

    能有这般强大威力的,也只能是传说中的异火了。

    而北澜雪域是绝不可能存在异火的,环境使然,任何强大的异火都不会选择在北澜雪域寄生,那么,这个少年只能是来自北澜雪域外了!

    顾新月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夜魇的身影,不由得失落起来。

    这两个人不是形影不离吗?为什么这会儿又不见人了?

    被业火困着,妖蟒暂时无法向天炽发动攻击,反对大地的破坏却是一波又一波,无数的裂痕出现在地面上,四周树木无一幸免。

    有了业火,再也无需天炽出手,她落到地面上,看着无处下脚的裂痕,微微皱了皱眉,下一刻,一道橙色的光从天炽手中飞出,迅速覆盖了大地,在橙色光芒的照耀下,大地颤抖更加剧烈了。

    不同的是,大地分裂的方向不再是两边,而是朝着中间聚拢,慢慢地,那些被妖蟒破坏的土地变回了原样,而妖蟒再也无法忍受业火的焚烧,庞大的身躯化作一道光影,从众人面前消失了。

    天炽的一连两个举动让所有人傻眼了,先是那神秘、强大的诡异火焰,后又是强大到可移山填海的恐怖土魂力。

    这,真的是一个十几岁少年能做到的地步吗?

    这丫的到底是不是人?

    众人深深怀疑了,哪怕是那些已成一代宗师的至尊级土魂师,也未必能做到他这个地步。

    灵镜前,花萝和濮瑾都呆了,花萝一脸的难以置信:“那个,是业火?我没看错吧?那是业火?”

    濮瑾本有些怀疑的心,因为花萝的这句质问而得到了答案,总不可能他们两个人都看错了吧。

    闻人离点头,从愕然中回过神来后,他撑着额头笑了:“真是意外惊喜啊!”

    业火,他们曾有幸在影像里看到过创世神使用,从那以后,再难忘记。

    如今,强可诛神的业火再现人世,竟然在一个小丫头身上。

    震惊已经不能完全诠释他们的心情了。

    “玄清到底收了一个怎样妖孽的徒弟!”花萝咋舌道。

    “我现在倒是明白你的意图了,提前开放北澜遗迹,不就是给这小丫头开后门吗。”濮瑾看向闻人离,调侃道。

    “也不能这么说,你看,以天炽的实力,北澜遗迹里的神力不就是她的囊中之物吗,所以,迟早都是她的,干脆在她离开之前给她吧。”闻人离笑着回答。

    “真不敢想象,现在的她已经这么妖孽了,要是再获得哥哥们的神力,岂不是更加无敌了,恐怕,得到那股力量后的天炽,就是我们几个也未必是对手。”花萝说道。

    濮瑾摩挲着下巴,心中喟叹,出了这么个妖孽,也不知道离开北澜雪域后,三界九州能不能招架住。

    另一边,天师阁。

    瑄奕和胥胤看着灵镜中天炽的身影,还有那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业火,两人眼中都有笑意。

    “主上已经很久没有动用过业火了。”胥胤陷入回忆,缓缓说道。

    他从成为七星护法后,有生之年只见过天炽使用一次业火,那是在百万鬼军压境,炽之古神领军出战,以熊熊业火击退了鬼军,也从此一战成名。

    一般情况下,天炽动用业火的机会很少,一来业火威力太大,容易误伤,也不好控制,二来,业火带来的后遗症也是显著的,每一次使用业火,天炽都会虚弱一段时间。

    这一点,也只有他们七个人知道。

    “我觉得我们可以准备一下,去三重山的出口恭迎主上了。”胥胤笑道,他丝毫不担心天炽会拿不到进入北澜遗迹的名额。

    因为他相信,这个世上就没有天炽做不成的事。

    瑄奕点头称是。

    虽然没能击杀妖蟒,不过也成功拿到了百灵果,天炽不再在此处逗留。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