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8:他为神明动了心

0558:他为神明动了心

    九黎略一颔首,神色依旧是淡淡的。

    凌绯漠对父亲的态度早已习以为常,他把目光转向昆络,神色间难掩喜悦:“昆叔叔,听说天炽回来了,是真的吗?”

    “你小子消息倒是快。”昆络笑了一下,走到窗边,目光似乎透过遥远的天穹看到了远在另一边的人。

    “她在星辰学院,不过她应该很快就会赶去西风城了。”昆络道。

    他了解天炽,只要她还是西风城的城主一天,她就不会放着西风城不管。

    勾依是西风城的人,拿到腐镯时,她就带回了西风城,所以瘟疫爆发后,处于中心的西风城是最严重的,如今死得也就只剩下几十人苟延残喘。

    谁能想到,曾经最辉煌时刻的西风城,有几万人定居,而现在,与空城无异。

    凌绯漠皱了皱眉,喃喃道:“可是,我才刚从西风城出来呀……”

    早知道天炽会回来,他就再在西风城多待些时日了。

    只是这次,他将以全新的身份与天炽认识。

    他并非是西风城普普通通的角斗场场主,那只是他的一个个人爱好罢了,他的真实身份是妖皇的第五子,然而却不是纯妖血统。

    他的母亲是个人类,也是妖皇的众多情人之一,身为半妖的他,天赋和实力自然不能跟哥哥们比,于是为了活下来,他离开了妖族,以人类的身份在西风城定居,又因为点个人爱好,开了角斗场。

    若不是这次瘟疫惊动了三界九州所有人,他那几年也不一定见得到一次面的父亲大老远从妖族领地赶来了妖星帝国,援助昆络,他也不会回来。

    昆络与九黎是拜把子的兄弟,他能在人界混得如鱼得水,大多是靠他的帮助,所以比起九黎,凌绯漠更亲近昆络。

    “不许去!”还没等凌绯漠说什么,九黎威严的声音响起。

    如今的兰斯大陆,对西风城避如蛇蝎,谁不是躲得远远的,偏生凌绯漠还想往那儿凑。

    凌绯漠撇了撇嘴,没有反驳,心里却没停下盘算。

    九黎的目光再次落到昆络身上:“那个跟在她身边的少年也回来了吗?”

    思及那人,九黎眉峰皱了起来。

    尽管只是猜测,却也能让他们花出十二分心思去重视。

    昆络摆了摆手,示意凌绯漠没事就退下吧。

    凌绯漠见状,眼中划过疑惑,他还是第一次见父亲露出这么凝重的表情,与其说是防着什么,不如说是在惧怕什么。

    压下心里的疑问,凌绯漠离开了大殿。

    当大殿内只剩下他们两人时,昆络才开口道:“嗯,他也回来了,不过,他在那边的经历似乎不怎么愉快,哪怕他藏得再好,也让我的人察觉出来了,他应该受了挺严重的伤,有实力大跌的迹象。”

    九黎嗤笑一声:“哪怕他实力大跌,我们加起来也不会是他的对手。”

    这点昆络不否认。

    “你说,天炽要是知道了他就是传说中的邪神,该是怎样一副表情呢?”昆络笑道,笑容里透着数不清的玩味。

    “这只是你的猜测罢了,如果不能证实,她一定会认为你在诽谤。”九黎回答。

    昆络之所以会有这个猜测并不是空穴来风。

    当初在姬云山第一次正面交锋,他给他带来的压迫是史无前例的,哪怕是面对六位古神,他也不曾生出过连灵魂都颤栗的感觉。

    所以这种情况只能是那少年的实力远在自己之上。

    而他身为妖族,原身乃重明鸟,对气息这种东西最是敏感,虽然他的伪装无懈可击,但还是让他察觉出了他身上的邪祟气息。

    那少年不是人类,而是由邪祟伪装成的人类罢了。

    放眼整个黑暗一族,实力在他之上的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而那些都是熟悉面孔,再结合邪神逃出封印的消息,他便有了这个猜测。

    结果回去的路上,他碰到了魔无羁跟音池,他假意聊了几句,实则是想探探魔无羁的口风。

    虽然魔无羁没有大大方方地承认夜魇就是邪神,但从他的态度不难看出,他猜对了。

    于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昆络都在调查夜魇。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他的疏忽下,联盟才能壮大到现在这个规模。

    不过他并不是没有收获。

    他找到了当初从神遗大陆幸存下来的人,从他们口中得知,当年在天炽还只有十三岁时,收养了一个小男孩。

    那小男孩有着一双红色的眼睛,所有人都避之如蛇蝎,只有天炽袒护他。

    后来天炽与那小男孩去了乌泽山脉,一去就是一年,然而,回来的却只有天炽,再也不见那个小男孩。

    这之后,昆络去翻阅了所有古籍,在上千本书里,他找到了关于当年邪神被封印的蛛丝马迹。

    邪神被诸神联手击败后,封印在了幽冥海渊,而幽冥海渊所在的位置正是乌泽山脉。

    一切串联起来,就都可以解释了。

    因为当初天炽的搭救之恩,却不曾想招惹的是令三界都闻风丧胆的邪神。

    而向来杀伐果决,铁血无情的邪神,竟然会为一个神明动心。

    思及此,昆络笑了起来,笑容里尽是嘲讽。

    “黑暗一族的至尊,竟然喜欢上了光明一族的神明,你说这可不可笑。”

    邪神的手里,可是染着无数神明的鲜血。

    作为光明一族的守护神,答应了师父要守护三界众生的炽之古神,得知自己百般呵护的弟弟竟然是曾经屠杀天下的邪神后,又该怎么选择呢?

    昆络的笑容里满是盎然兴致。

    九黎看着他这个模样,微微皱眉,倒是没有说什么。

    等九黎走后,大殿四下无人时,昆络收敛了脸上的笑,冷厉道:“出来吧。”

    一道黑色倩影从黑暗的阴影里走出,婀娜多姿地来到昆络面前:“不愧是妖星帝国的帝君,人家刚到,就发现人家了。”

    闻言,昆络轻佻地搂住美人贴上来的身子,眼里却没什么温度:“我竟不知,朱家主是九十九级魂尊了,离魂帝一步之差。”

    朱无玥低低地笑:“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要尝试一下吗?”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