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59:宗清朔,巫族

0559:宗清朔,巫族

    说着,她更贴近了昆络一分,柔若无骨的手轻轻扶过昆络的俊脸。

    如果是在以前,她断然不敢这么放肆,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她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朱氏世家家主。

    昆络抓住她的手,随即放开,倏然后退一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你费尽心思来到我妖星帝国皇宫,总不能是来叙旧的吧?”昆络很好地掩藏了眸底的厌恶,挑眉说道。

    朱无玥低笑一声:“你想证明天炽身边的那个少年是邪神,我可以帮你!”

    “哦?”昆络看向她,神情间终于有了几分兴致。

    “我说过,我身上,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朱无玥笑容妩媚,与以前身为朱氏世家家主时高不可攀的模样大相径庭。

    陌生的同时,但又不得不说独具魅力。

    对于美人投怀送抱这种事,昆络从来不会拒绝,他眸光一暗,打横抱起朱无玥,就往一旁的寝殿走去。

    ……

    天炽将顾昕辞、秦晓晓他们安顿在星辰学院后,就打算启程前往西风城时,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突然造访。

    当看到站在星辰学院门口,一身白衣、风华绝代的少年时,天炽愣在了原地。

    一些尘封的记忆随着打开的豁口,汹涌而出。

    自从她恢复以前的记忆后,关于在神遗大陆的记忆就好像被以前的记忆压缩在了脑海的一角,如果不是非常刻意地去想起,根本不会浮现出来。

    所以,她很少去想自己在神遗大陆经历的种种,因为随着记忆的复苏,她身上突然多了许多重担,使她不得不只往前看。

    而随着这个少年的出现,那些遥远的记忆又变得清晰起来。

    身前的这张面孔与幼时记忆里的一张面孔重叠起来,并无二致。

    让她一时间混淆了来人的身份,怔怔道:“师兄……”

    同样的白衣,同样的蓝眸白发,似乎是过去与现在碰撞到了一起。

    然而那人轻轻蹙眉,脸上露出疑惑,将她猛然从怔神里拉了回来。

    “师兄?”他疑惑地唤着这个称呼。

    尽管他们有着相同的样貌,相同的声音,但终究不是一个人,天炽反应过来,压下心里的震惊,对少年道:“祭司大人,好久不见。”

    闻言,宗清朔似乎笑了一下,笑容轻淡,转瞬即逝。

    他回道:“我早已不是祭司,你也不用这么称呼我了。”

    天炽不置可否,带着宗清朔回了星辰学院。

    当这个如谪仙般的少年出现在星辰学院时,惊动了学院所有少女,无不在得到消息的瞬间,便捧着一颗芳心来一睹风采了。

    然而等她们到的时候,天炽已经带着宗清朔去了院长独院,她们无法涉足的领地。

    虽然这里是三界九州,宗清朔已经没有了在神遗大陆时那般深入民心的权威,但秦晓晓看到他,还是不由自主地正襟危坐起来。

    就好似一种本能。

    宗清朔这次来,带给了所有人希望,他找到了可以治疗瘟疫的办法,顿时让他们看到了曙光,蒙立更是激动地站了起来,难以置信道:“你说的是真的吗?”

    宗清朔略一颔首:“千真万确。”

    他这些年一直在三界九州游历,许多人类未曾踏足的领域他都去过了,见过许多稀奇古怪的事物和现象,最后在一片群山里,他发现了其他人类的足迹。

    那片群山并不在兰斯大陆,而在兰斯大陆外隔着海域的一块陆地上,那块陆地的面积只有兰斯大陆的五分之一,被重重群山环绕,又有薄雾模糊视野,站在兰斯大陆地界边缘,也只能看到远处白云间一点朦胧的影子。

    宗清朔曾好奇,三界九州外的海域是否还有其他活人生存,带着这个疑问,他坐上一艘木船,驱使着它向兰斯大陆外的世界前进,经历了一番波折,也险些没了性命,最终,他找到了那片不为人知的大陆。

    大陆上有着人类生活的迹象,也有其他种族,不同于兰斯大陆种族间矛盾不断,那里的人们,无论什么种族,无论强弱,都十分和谐地生活着,没有半分种族歧视。

    宗清朔的出现受到了他们极大的礼待,于是他在那里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前些时日得知兰斯大陆有爆发瘟疫,他才赶回来。

    宗清朔看向天炽,问:“你知道巫医的存在吗?”

    天炽点点头:“知道一些,但巫医不是在千年前就消失了吗?”

    巫族,在整个生命体系里面属于尤为特殊的一个种族。

    他们亦正亦邪,做出来的事情常常叫人恨得牙痒痒,却又总能在关键时候派上大用场,他们不属于光明,也不隶属黑暗,做任何事情都全凭心情决定。

    原本的巫族地位,丝毫不低于如今的鬼族,可就是因为千年前那件事,导致巫族迅速没落,最后不得不带着剩下的族人隐居于世,再也不与各族来往。

    巫族的性子阴晴不定,千年前,他们族里诞生了一位绝世天才,脾气更是古怪,除此,他还是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巫医,但这人没什么道德底线,为了自己的成就,不惜拿活人做实验。

    这些活人都是来自弱小种族,有一次,他为了实验自己新研究出来的药剂威力,就把它投放到了人类的一座城里,最后的结果是那座城变成了一座空城,无人生还。

    这一举引起了众怒,那些早就看不惯巫族作风的人趁机挑起战争,巫族虽强,却也不敌众,最后落败,死伤惨烈。

    他们明白这里已经容不下他们后,巫族族长就带着剩下的族人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一直持续到现在,还记得有巫族这个种族的人都是极少数了。

    巫医在巫族中是个特殊且尊贵的存在,等同于魂师跟普通人类的区别。

    巫医,专治疑难杂症,普通的伤他们看都不会看一眼。

    “那片大陆上,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巫医。”宗清朔说道。

    天炽顿时猜出了个大概,想来,当初被驱逐的巫族迁徙到了那片大陆,千年时光足够让他们迅速壮大。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