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60:小奶娃向初初

0560:小奶娃向初初

    “可是巫医脾气古怪,又来千年前那挡子事,此番三界九州遇难,他们没来落井下石已经是好的了,会出手帮助我们吗?”蒙立忧心说道。

    “所以如何请动他们就是现在我们要考虑的。”宗清朔回答,虽然他在他们地盘上居住过一段时间,但也没能请动他们。

    虽然距离曾经的是是非非已经过去了千年,但矛盾始终埋藏在他们心底,必是那么轻易就能根除的。

    天炽若有所思:“难道就不能用暴力解决吗?”

    莫泗易扶额:“我们是和谐发达的文明社会!”

    秦晓晓也道:“君子动口不动手。”

    现在的情况来看,他们必须亲自跑一趟巫族居住的大陆才行,如果始终不能谈判,就只能采取一些比较强硬的手段了,兰斯大陆身患瘟疫的人已经等不起他们慢慢耗下去了,一切都刻不容缓。

    宗清朔暂住在了星辰学院,天炽先是回了西风城看望自己的城民,这里本是瘟疫的重灾区,但好在有蓝修在,丹药不要钱似的往西风城砸,所以最后剩下的几十人幸免于难,都搬到了城主府,否则天炽回来看到的就是一座空城了。

    踏进萧条的西风城,空荡荡的大街了无人烟,仿佛已经荒废多年,街道两旁长满了杂草,家家户户都挂着白绫,里面却是彻底空了,有的房门大敞,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里面躺着的已经完全腐烂的尸体,相隔老远都能闻到浓烈的恶臭味。

    蓝修知道天炽爱惜自己的城民,所以当西风城爆发出瘟疫的那刻起,他就立马引以为重,第一时间赶到了西风城想要抢救,可是西风城里大多都是普通老百姓,魂师尚能抵御一番瘟疫侵体,可普通老百姓根本拿瘟疫没辙,只能等死,所以这些普通人的性命蓝修尽了自己全力也没有拯救回来。

    无论是在天灾还是人祸面前,最先牺牲的永远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想要在这个世界安然活着,真的太难了,所以平常人家都是发了疯的想要成为魂师,哪怕自己与魂师无缘,也要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孩子成为魂师,不仅仅是为了荣耀加身,更是为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活着。

    天炽来到西风城的第一时间蓝修就感应到了,于是立马跟向丙武一起出来迎接,看着眼前的黑衣少女,蓝修笑道:“你丫的终于舍得回来了。”

    算算时间他们都有一年多没见了,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每个人都在改变,天炽也一样,他能感受到此次回来,天炽的修为又增强了,原本就高深莫测,现在更是让人探不到一点底。

    “是啊,来看看你老人家。”天炽笑着回答。

    蓝修嘴角抽了抽,这丫的嘴上不饶人的性子倒是一点也没变。

    一行人走进城主府,幸存下来的所有人看到天炽又是激动又是欣喜,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在看到天炽的那一刻奇迹般地安定了,仿佛只要有她在这里,就算是天塌下来了也无妨,他们的城主大人一定会护他们周全的。

    天炽先是安抚了西风城的幸存者,给大家保证一定会想办法解决这些瘟疫后,才与蓝修、向丙武一起进入城主府里面。

    芩柔看到天炽那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欣喜地上前抱住天炽,声音哽咽道:“天炽,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天炽揉了揉她的头,笑道:“傻丫头说什么傻话呢。”

    芩柔破涕为笑,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你已经太久太久没有传消息回来了,兰斯大陆的人都在传你遭遇了什么不测,生死未卜,我都要担心死了。”

    “我这不是好端端的站在你面前吗,不要担心。”天炽宽慰道。

    这时,向清晗抱着一个一岁左右的孩童走了出来,芩柔连忙拉着天炽的手来到孩童面前,一边逗弄小小孩童,一边对懵懂的孩子道:“初初你看,这就是娘亲经常与你说的天炽姨姨,以后初初也要成为像天炽姨姨一样厉害的人哦。”

    懵懂的孩子听不懂自家娘亲在说什么,见天炽看着她,立马对着天炽咯咯笑了起来,清澈的眼睛里只有属于小孩儿的纯真。

    向清晗笑道:“天炽,初初很喜欢你呢。”

    天炽没想到,自己出去历练这段时间芩柔跟向清晗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不由得有些惊讶,在北澜雪域那段期间她对时间的概念并不深刻,但凡成了魂师,多少时间在他们眼里都只是弹指一瞬间,却没想到竟然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芩柔抱过女儿,对天炽道:“天炽,这是我跟清晗的女儿,叫向初初。”

    小女娃看到天炽,丝毫不认生,挥舞着小胖手就要天炽抱抱,嘴里咿咿呀呀不知在说些什么,看得出小女娃的确是喜欢极了天炽,眼里的欢喜都要溢出来了。

    天炽动作生疏地抱过小女娃,怀里的孩子小小一只,软软的好似没有骨头一样,天炽生怕自己舞刀弄枪的手没注意到手里的分寸把孩子弄死了,哪怕面对十万大军天炽也没像现在这样紧张过,不敢用力,又不敢不用力,否则爱动的熊孩子就摔地上了。

    看着天炽难得的如此小心翼翼,众人忍俊不禁,蓝修道:“小炽炽,你没带过孩子吗?”

    “当然,从小到大我都只知道打架。”天炽无奈道。

    从十岁被师父带回家,一直到现在天炽都没怎么接触过孩子,就算是有接触,也是像月牙这种由妖兽化形出来的,虽然有人类小孩的外表,却是比任何人类都要抗揍,三岁以下,天炽倒是从来没碰到过,尤其是人类小孩儿,所以抱着向初初,除了紧张外,还有些新奇。

    小女娃软萌软萌的,身上还带着特有的奶香,任谁看了都会喜欢。

    闻言,蓝修大笑起来:“那现在正好啊,先熟悉一下业务,等以后轮到自己生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无措了,毕竟一回生二回熟。”

    等以后炽炽有了孩子。

    天炽:宝宝说他想蓝修叔叔了,所以我给送来了。

    被熊孩子无数次炸成爆炸头的蓝修:求放过!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