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61:三位古神到来

0561:三位古神到来

    天炽给了蓝修一个意味不明的眼光,蓝修立马闭嘴了。

    她并没有在西风城久待,简单地与蓝修、芩柔他们叙了旧后,就启程去了帝曜中心的阮氏世家,如今阮氏世家在这几场腥风血雨过后,已经大不如从前,老家主的身体也每况愈下,儿子也都是些不争气的东西,女儿就只有阮向柔,可惜性子太过于软弱,不适合当家主,于是阮氏世家的一切都交到了阮尘手里打理,他也没有辜负老家主的信任,将原本没落的阮氏世家重新发展了起来,虽不比从前的辉煌,但至少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天炽出现在阮氏世家时,阮尘又惊又喜,一年多的磨砺让曾经那个如玉般的少年身上多了些锋芒,以及岁月沉淀下来的稳重,身上再也不见半分稚气。

    “哥哥,好久不见。”天炽笑着与阮尘打招呼。

    阮尘几步走过来将她紧紧抱在了怀中,直到此刻心里才踏实:“我以为又是我的幻觉呢。”

    天炽眸底的笑意加深:“这次不是幻觉哦,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小炽,我好想你。”他在她的耳边低声喃喃,一句想你包含了太多思念。

    天炽回抱阮尘,不确信地问:“哥哥你恢复记忆了?”

    “是啊,大概是半年前吧,我都想起来了,我是东惊羽,不是阮尘。”东惊羽的声音里多了笑意。

    恢复记忆那刻他就想立马找到天炽,跟他们团聚,但是兰斯大陆上谁也不知道天炽去了什么地方,他们就好像突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连莫泗易都不知道,更何况是其他人,他只能压下心头的担忧,继续留在阮氏世家,因为阮氏世家有恩,无论无何他也不能在阮氏世家最艰难的时候离开,只是他解除了与阮向柔的婚约,是对她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尽管在失去记忆的时候他喜欢过阮向柔,可是冷静下来后回想,却发现已经没有原来那么喜欢了,就好像是一时冲动,终究会平淡,是他辜负了她,因为这个,阮向柔离开了阮氏世家,去朋友家暂住了,说是再也不想见到他,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过。

    天炽问了东惊羽今后的打算,他回答:“等阮氏世家的事一了,瘟疫结束,我就启程去找父亲,两年多了,父亲他们一点消息也没有,我有些担忧。”

    “好,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天炽笑道。

    原本天炽是打算看望东惊羽后,就去仙界天境找言濯,但听了宗清朔的一番话后,她改变主意了,既然已经有了解决瘟疫的办法,那就先解决瘟疫的事吧,否则越往后面拖,死的人越多。

    回到星辰学院,邢越与众人商量这件事时,莫泗易道:“现在最当务之急的是,谁把腐镯收服了,只要腐镯还在一天,就会加大瘟疫的严重性。”

    这话一出,众人沉默了一阵,齐刷刷地将目光转移到了天炽身上,现在在这里的就属天炽实力最强,如果连天炽都没有办法,那么其他人就更不行了。

    天炽无奈地往后一仰,回答众人:“我要是能行,早就去了。”

    秦晓晓安慰道:“没事的,就会有办法的。”

    话虽如此说,但众人心头的凝重没有丝毫减轻,从瘟疫爆发的那一刻,他们就尝试了无数种办法,可是最后都一无所获,除了血族外,没人可以压制他们的圣器。

    天炽站起身,望着窗外灰蒙的天,沉声道:“大不了去仙界天境搬救兵。”

    如果是师兄,那么一定可以。

    在场除了龙逸池、云麒和夜魇外,其他人听到天炽的话,只感觉像是天方夜谭,不切实际。

    莫泗易斟酌了一番言语,尽量用不打击到天炽的话,说道:“天炽呀,我知道以你如今的实力去仙界易如反掌,可是仙界那群人心高气傲,除非是必要的情况下,他们绝不插手人间事,所以这祸端是我们人类引起,他们是不会管的。”

    天炽笑了一下:“难道现在不是必要的情况吗?人类已经不能再等了,再等等来的就是整个种族灭绝。”

    后面这句话让在场几位星辰学院长老脸色都有些发白。

    几乎在天炽这句话落下的瞬间,另一道声音从门外传来:“天炽的请求,莫说是仙界,就是整个三界,谁敢不应?”

    话音刚落,一道红色人影出现在门口,容颜妖冶,俊美无双,集魅惑与随性于一身,举止几分轻佻却不轻浮,正是他们许久不见的太上长老绝凌,莫泗易都险些忘了这号人物了。

    “小炽炽好久不见。”绝凌直接无视了其他人,对天炽热络地打招呼。

    没等天炽回应他,又两道声音传进来。

    “绝凌,你挡住门口了。”

    “快把你肥硕的身躯挪一挪,别挡着我们看天炽了。”

    绝凌一边往旁边挪,一边没好气道:“你才肥,你跟南若两个人都肥,整天喝那么多酒,怎么就没把你撑死呢!”

    温润的声音响起,是回应绝凌的:“你可别误伤我。”

    随着绝凌让开,又有两人走了进来,一人潇洒随性,一人犹如清风霁月,风格完全不同的两人,站在一起竟然意外地和谐。

    看到他们,龙逸池和云麒的眼睛都亮了。

    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清之古神越清和若之古神南若。

    六位古神现在四个齐聚一堂,让龙逸池和云麒都难掩激动的心,他们脸上的笑容太过于明显,连一旁的秦晓晓都注意到了,她不禁疑惑道:“你们在高兴什么?难不成你们认识这两个人?”

    绝凌在场的大多都认识,毕竟他也是星辰学院的太上长老,但凡是星辰学院的学生都应该见过的。

    云麒看着绝凌三人,笑道:“何止是认识。”

    天炽也有些意外绝凌三人的到来,笑着与他们打完招呼后问:“你们怎么来了?”

    “当然是为了你。”绝凌诚然道。

    “听说你回来了,我们就来看看你,人界发生这么大的事,早就传到仙界来了,言濯让我们来看看,顺带确定某件事情。”越清回答,末了又加上一句,“主要是想和你喝酒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