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38 永远与你在一起

138 永远与你在一起

    “那么,玄远君。”

    “如何才能让觉知,变得如你一样清晰?”

    “你刚才和我讲了觉知之后,我察觉到,自己的脑海里的确一直浮现出各种一闪而过的念头和情绪,时不时还会走神浮现出回忆过去和想象未来的各种画面。”

    “但是,我不能清楚地持续觉知它们,总感觉自己的觉知有些断断续续的。”

    “在我看过一些心之力的论文中,里面提到过一种用来唤醒心之力的方式。”

    “那个方式的效果因人而异,对大部分人而言不是特别有用。”

    玄远问了一下希尼娅,发现这个方式正是他在在地下城学习心之力时,七六二对他说过的那个方法。

    玄远笑道:

    “这种方式,我很早就会的,之前也有人与我说过一次。”

    “其实,除了这个方式,我还掌握着另外两种训练觉知的方式,要听吗?”

    希尼娅一脸惊喜地抓住玄远的手:

    “哇!”

    “居然还有其他的有效方式?快说说!”

    玄远轻轻握着希尼娅的手,娓娓道来:

    “事实上,觉知是我们每个人天然拥有的本能。”

    “训练觉知的过程,不是让它变得强壮,而是让它从沉睡状态中逐渐苏醒。”

    “我知道三种有效的训练方式,其中一种你已经知道。”

    “现在给伱讲讲另外两种。”

    “第一种:全神贯注的做事。”

    “每当你全神贯注地做一件事,专注到极致以至于进入心流状态时,觉知就天然处于一个正在被逐渐唤醒并维持的状态。”

    “这种训练方式没什么可说的,平时专注看书、工作、讲课、打扫卫生等等的时候都可以使用它。”

    “只要你在做事情的过程中足够认真、专注与放松,让自己进入一种感觉像是只过了十几分钟,一看时间才发现已经过去好几个小时的心流状态,就是在唤醒你的觉知。”

    “第二种:觉知此时浮现的念头与情绪。”

    “时时刻刻如实觉知自己脑海之中的念头,时刻知晓自己脑海中正在浮现什么念头?正在升起什么情绪?”

    “仅限于此刻正在浮现的念头的情绪,已经过去的就不要去追溯了。”

    “觉知念头与情绪的过程中,切记什么都不要做,也不要试图干扰,尤其不可控制脑海之中的念头与情绪,只是简单的知晓与接纳它们的自然出现和消失即可。”

    “不干涉这一点极其重要,有的人总是试图干涉、压抑或是控制自己的念头与情绪,会导致强迫症性思维的产生。”

    “也不要将自己当成事不关己的冷漠旁观者,这样会导致意识出现分裂,要把一切视作自然发生的现象,就像你看到风吹着几片树叶从眼前飘过一样自然。”

    “你知晓念头和情绪的一瞬间,觉知就已经在了,不需要进行任何干涉,也不要试图去确认自己此时有没有在觉知,否则会丢失觉知陷入念头和情绪的乱流。”

    “第一种觉知训练方式只能在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做事的时候使用,第二种觉知训练方式可以在大部分不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日常情景使用。”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尝试着让自己一天之中,根据需要不断切换第一种与第二种觉知状态。”

    “除了睡觉时间以外,逐渐让第一种状态和第二种状态加在一起的累计时间,完全覆盖白天清醒状态下的全部时间,也就是说让自己不是处于第一种觉知状态,就是处于第二种觉知状态。”

    “两种觉知状态都可以随时打断与继续,不必强求一上来就做到完美,一开始很可能一天下来都坚持不了十几分钟,时常会忘的。”

    “没有关系,忘了提醒一下,重新继续就好了。”

    “渐渐地,随着你一天之中能在两种状态下的反复切换下,觉知的总累计时长越来越长,你的觉知能力就会被彻底唤醒。”

    “觉知彻底苏醒的标志,就是你可以毫不费力的维持整个白天的清醒觉知,当你能做到维持整个白天之后,就会自然进入哪怕在梦中忘记了自己是谁,也依然能保持觉知状态的水平。”

    “这一刻,代表你的觉知本能已经彻底醒来,再也不会陷入沉睡了,也不需要刻意训练了。”

    “这时起,你的思考清晰程度、情绪控制能力、对他人与自己情绪变化的察觉能力都会产生一个质的飞跃。”

    “至于你也知道的第三种觉知训练方式,一周随便练几次,哪怕一、两周只练一次,又或者每天都练,都没有太大关系,按自己的喜好和时间安排就行。”

    “总之,以上三种方式交替进行,以第一种和第二种为主,第三种作为辅助即可。”

    说到这里,玄远摆了摆手。

    指向窗外,已经在夕阳下被染成金色的璀璨云群道:

    “好了,天色不早了。”

    “我们先聊到这,短时间内说得太多也消化不了的。”

    “回去可以认真尝试一下,这三种截然不同的觉知训练方式。”

    “有什么不清楚的,再来问我。”

    “持续训练一段时间,短则一周、长则一个多月,会开始发现自己在情绪控制、冷静分析、保持平静等多个方面上,都会逐渐增强。”

    希尼娅点了点头。

    继续握着玄远的手,看着外面一脸兴奋道:

    “你快看,外面的落日好美!”

    两个人一边将小船慢慢地踩向岸边,一边静静欣赏着落日余晖。

    一大一小的两双手。

    在狭小木船里,手心相扣紧紧握在一起。

    小船靠岸,与希尼娅一起下了船,一起找了附近一家售卖飞行道具的店铺。

    希尼娅给玄远挑选了一个与她的棒棒糖是情侣款的飞行器。

    同样的七彩棒棒糖外形,只是做成了滑板。

    玄远点头同意。

    当玄远准备付款时,才发现希尼娅是这家店的会员,已经通过她的个人终端,偷偷把飞行器的钱付了。

    玄远执意要将钱给希尼娅,却被希尼娅严正拒绝。

    “你今天教了我这么多。”

    “给我的研究课题提供了这么多启发和思路,我想买个飞行器作为礼物送给你呀!”

    “今天逛公园都是你请客的,偶尔我来请一次也很好~”

    “你现在还是冒险者,每一分钱对你都非常重要,一定要把钱用在刀刃上。”

    “等你以后有钱了,再大请特请我吧~”

    玄远很感动,对希尼娅的心意选择接受。

    店员的指导下,弄明白怎么用之后,两人一起离开。

    找地方,一起吃了顿晚饭。

    希尼娅这次只吃了三人份的量。

    看似挺多,可是玄远知道,对希尼娅来说大概相当于晚饭时只吃了几片饼干垫了一下肚子。

    玄远请了这顿饭,与希尼娅手牵着手,请她看了一场电影,吃了一些小吃。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

    夜晚,骑着各自的飞行器,玄远一路将希尼娅送到她住所的大门外。

    眼看就要到分开的时间。

    玄远上前,轻轻抱住希尼娅,轻声道:

    “你一直对我这么好,我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希尼娅闭着双眼,默默享受着与玄远拥抱的时光,温柔道:

    “你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呀。”

    良久之后,两人松手。

    玄远给希尼娅讲了,自己明天准备参加那个7天的封闭式训练项目,后面几天有可能没时间见面。

    希尼娅笑着表示,等玄远训练结束之后,他们再一起出来玩。

    最后。

    玄远向希尼娅轻轻挥手道别。

    转身的时候,却被希尼娅突然从身后一把抱住:

    “玄远君,不要当冒险者了好不好?”

    “就像你这次的铁级试炼一样,当冒险者实在太危险了,真的好害怕万一哪天起床之后,再也看不到你了。”

    “你现在是铁级冒险者,又掌握了心之力,找一份非战斗的后勤工作很容易的。”

    “而且,我也可以养你。”

    “和我一起生活吧,我们一起当后勤人员,度过平静美好的生活,好不好?”

    玄远转身,一脸宠溺地轻拍希尼娅后背:

    “成为冒险者,是我响应内心召唤而做出的选择,也是我必须去响应的天命。”

    “我个人,也十分享受这个过程。”

    “但是,我也希望能与你一起度过平淡温馨的美好岁月,正因为拥有这种希冀,我反而要去成为更强大的冒险者,守护你的日常。”

    “人类的现状,你也知道内情。”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如果冒险者公会坍塌了,人类就会迎来末世,那时候我们平淡幸福的生活也只是一个梦幻泡影。”

    “如果我真的只是一名彻底平庸的冒险者,不能对局势造成任何影响,我愿意在这里选择你所说的道路,与你一起度过平淡温馨的余生。”

    “可是,我能变得更强,有希望守护你的日常生活,有希望改善整个人类社会的局势。”

    “哪怕只是为了你,我也没有理由不去战斗。”

    “希尼娅,你知道吗?”

    “其实,我一开始对这个世界没什么代入感的。”

    “我选择成为冒险者也仅仅只是因为有趣而已,我在这个世界的家人,也不是我真正的家人。”

    “这个世界之中,我没有任何牵挂与顾虑,甚至就连我自己的生死,对我而言也只是一种修行,一种堵上性命来提升智慧的游戏。”

    “可是,随着与你的接触,你越来越多地进入我的生活,让我与这个世界产生了联系。”

    “让我开始有了想要守护人类社会的动力与想法,因为守护人类就是在守护你的生活。”

    “我知道,成为冒险者继续走下去只会让我越来越危险,随时可能被更强大怪物当场杀死,让你悲痛和难过。”

    “但是,只要能守护你未来的美好生活,我愿意为此而牺牲自己。”

    “我宁可变成一名籍籍无名的冒险者,默默死在守护你日常生活的战斗中,哪怕会让你伤心一些岁月,但是只要有机会能让你度过不必担惊受怕的美满一生,哪怕你未来与他人结婚生子,我也是死而无憾。”

    “但是,我绝不愿意与你在一起贪欢区区数年的岁月之后,让你体验到人类走向覆灭的末日绝望与巨大痛苦。”

    “如果是那样的话,死亡来临的前一刻,那时的我一定会为自己昔日做出的选择感到深深的悔恨。”

    “抱歉,希尼娅,我真是一个相当奇怪的人。”

    “不知道,你能否理解我这样的怪人?”

    希尼娅抱住玄远,将头埋在玄远怀中,轻声哽咽道:

    “没关系。”

    “玄远君,我可以理解,我可以理解你的。”

    “是的,就是这样的你,才是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你。”

    “无论多么危险的未来,无论多么可怕的黑暗,我都不会退缩,我都要与你一起面对。”

    “你永远不会是孤身一人。”

    “哪怕全世界都孤立了你,我也会永远与你站在一起。”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72401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